親愛的客戶,您可以依照下列的操作,察看電腦的配備:

 

Windows XP或之前的版本:畫面左下角點『開始』─『執行』─ 鍵入『dxdiag』確定

 

Windows Vista或 7:畫面左下角點『開始』─ 在搜尋空白欄鍵入『dxdiag』後按Enter

 

將會開啟一個視窗─『DirectX診斷工具』,畫面如下:

 

 

點選畫面上排的「顯示」欄,您可看到畫面:

 

 

顯示卡必須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才能正常的使用,一般在您購買電腦或購買顯示卡時,原廠應該附有驅動程式的光碟,您要妥善的保存好,在您安裝作業系統(Windows)時,要拿出來安裝,通常驅動程式光碟放到光碟機都會自動執行,只要在畫面中點安裝驅動程式,它就會自動安裝好。驅動程式光碟若遺失,您可以上網去下載,但是您必須知道您的顯示卡的廠牌和編號,然後到該公司的網頁去下載該編號的驅動程式。

 

因為某些軟體會要求要在DirectX 9.0c以上的版本下執行,如果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Xp或之前的版本,您可以安裝DirectX 9.0c應用程式,(Windows Vista 或 7,已經有DirectX 10.0以上的版本了,就不必再安裝),DirectX 9.0c通常在顯示卡驅動程式光碟中會有,也可以上網下載。

 

當您安裝好一些3D遊戲後若不能執行,請依上述說明檢查:顯示卡等級是否符合需求?是否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或DirectX?